close
昨天提到了創意這件事
就讓我想起這禮拜上的建築概論(加選彽)
這堂課相當的cool~
這次上課介紹了最近兩次的建築展 一個世界建築展 瑞士建築展 在哪我也忘記在哪了XD (太晚寫了啦)
不過內容相當的酷 介紹全世界充滿創意最前衛的建築及理念
每個創作都為之驚人
像瑞士建築展 有四大主題八 每個主題館都架在湖上 在個魚村裡
別以為像是台灣那樣淑氣 蓋的很鳥
有一個真的美 主題是時間 29米鐵盒佇立在湖中 旁邊來一個瑞士火車站會看的鐘
外面那意境真的棒ㄟ 最好是台灣找的那樣的東西=.=+
第一層裡面展示的是瑞士的未來的影片
第二層是從窗戶看出去的現在瑞士
第三層是帛琉歷史的圖畫
光這主題就感受到他的美 未來===數位 現在===目視 古代===圖畫
多棒的創意 多麼明確 卻又可以讓人慢慢咀嚼

還有一大主題
他的建築是用很多很多的水管造出像霧一樣的感覺
隨著每天的風向 壓力 溫度不同而展現出不同的形狀的建築
因為都是霧 所以每人都要穿上聰明的雨衣
那雨衣可以輸入你的資料興趣等等 還會給你發出訊號
綠燈旁邊的人跟你興趣相輔 紅燈跟你不合快走
真酷 真棒 花上百億台幣在做ㄋ
那他有什麼功用ㄋ
沒有功用
只是到頂樓可以喝杯水 旁邊是廁所 就撤了
就這樣 花了上百億

這些點子真的很棒 我很喜歡
其他主題都也很棒 不過我懶的講+有點遺忘所以不加敘述了

老師上課提到
台灣未來的走向一定要朝向設計王國 展現創意才會使台灣發展下去
(我是不太管台灣到底該怎樣)
說到 就是要花大錢 去做一些像瘋子一樣的事情 創意才得以發展阿~
老師舉了個例子 當日本人在想要把電視的解析度調到多高多高 幾千幾萬倍
美國人已經在發夢想做數位電視...........我也不知道重點在哪了
大家看了就知道了

不過我想說的是 就是要花大錢來創造創意阿
SO~ 不要嫌誠品買的貴~ 投資下去吧~ 僅此而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