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跟ptt台中版的版友,去看了第二次的海角七號,

已經看過第二遍了,外加跟不認識的版友去看,新鮮的滋味遠大於第二次的海角七號。

所以我看的不專心,不過這次我多看到了一點海角七號的電影手法。



一開始海角七號的開場,我覺得的非常流暢。

從阿嘉的"襙你媽的台北"出發,經過恆春小鎮的那個拱門,銜接到友子的出現。

接著友子的外拍場景帶出了"代表","代表"再帶出"茂柏","茂柏"再與友子發生車禍.....等等,

每段都有點,且把整個故事開頭講的非常詳細,且表現出各個主角的個性。



並且接下來電影的脈絡,使觀眾感覺很多支線在走,然後意外的銜接另外一條,充滿驚喜。

就像是"茂伯"親戚的婚宴,阿嘉跟友子離開時,阿嘉到了海邊,大家一定都在想等等友子就會到海邊了。

沒想到接到勞馬到海邊與大大訴說他的魯凱公主。

這種很多支脈在走,然後突然間就"豆"起來的手法我很喜歡,

這也非常容易讓人感覺驚喜跟豐富吧,永遠猜不到下一步是什麼




隔天吧~ 我看了豆導的"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也是用一種不太專心的狀況看:P

大概分了三段吧,我想:P


情非這部片裡面弄得許多的假假真真,就像裡面說的假紀錄片吧。

搞不懂哪片段是真,或是這只是只是電影的鋪成呢?

我想這也是他所要達到的目的,世間徦假真真,你從何判斷這是真!這是假?

也許你跨越了它,覺得你可以戰勝一切了,但它又來找你了,有種無限循環的感覺。



這樣的電影線條,讓我想到"莫比烏斯帶" http://0rz.tw/1c2Th

看起來好像很簡單的結構,可是他就只有一個面,你在裡面走阿走,永遠都是無限循環。

你跳開來看時,卻又好像沒辦法用腦筋想清楚是怎麼回事。

玄阿! 就想人生一樣 也想電影表示的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