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電物系因為報告的關係,比較晚到,大家都跟小朋友見過面了,我們才到。一到山
上進了花園,小朋友蜂擁而上,一直問東問西,瞬時,我不知道該說什麼,還有那個"大哥哥
你喜歡什麼....."^^||| 我會覺得很恐怖,加上前一天的叮嚀,我真的不知該說啥,還開
始擔心隔天怎麼交ㄚ
隔天交的事都OK,只有我們覺得3年級小朋友最好交ㄚ(因為三年級超皮的阿),最聽畫
了,說完規則就開始衝了ㄚ,還有第一天我覺得5年級好難交喔,很機車,規則都還沒說完
就說無聊,特別是那敬芝,帶頭再亂的阿。但後來的躲避球,互丟強球之下(我用力丟,他
也接的下,一定是球沒冠保ㄚ@@)我們以球會友的變成了兄弟ㄚ。那一天我們玩的圖臉遊戲
,也很好玩不只是小朋友覺得好玩(浩東還拿去趙鏡子自己畫臉ㄟ)我也覺得很新奇,雖然
我都是被的ㄚ,我都沒畫到(YY下次來玩)
再來兩天都是在教室的活動,做黏土,跟畫畫,這兩個部分我跟黑炫風都沒用武之地
ㄚ,所以我都偷懶,呵呵...我有跟他們說說話ㄚ,跟他們說能幹麻ㄚ,不過前一天的躲
避球真的好累喔,不我覺得小朋友做的東西都好棒喔,不會像城市裡的小孩,要求的就是
要很像,只會模仿,那們所創造出來的東西,不能說像,但他們做出來的東西,就是代表
他的純真,恩....就是那沒有被城市污染的八。還有那畫大哥哥大姊姊的。我是覺得這一
個活動很棒,雖然彈性組站了便宜,都畫彈性組,也是有畫其他人的阿,那代表他們更喜
歡你們ㄚ,(我自己都偷了兩張回來,來跟同學宣揚一下我的戰績,還有一張浩東畫的,雖
然很醜,但我最喜歡那一張了,他晚會完,拿回那一張,跑來跟我說「鴕鳥哥哥,我一定
會把你好好記住的」......喔,聽完差點沒給他通哭流替ㄚ@@....感覺真的很棒)
最後的晚會,我們準備了很辛苦,晚會開始,我們的表演,我覺得小朋友很彭場,笑
點明明就看過了,他們還笑的那麼大聲,真是彭場,雖然有些地方他們也許看不太懂,呵
呵。還有博文、博雄、曬達他們的熱舞,我真是下到ㄚ,他們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ㄚ,跳
的很棒ㄚ,對5.6年級的小朋友來說。還有感性的時間,我跟YY原本就要上台,結果不是自
己局手,而是小朋友YY.YY鴕鳥鴕鳥的較上台,不是我愛說,真的很開心(開心之中還有那
感動),我想其他人都也有被叫上台,那份感覺我想大家都能體會八,連會卻場的小日本都
上台了,下台後我變得更HIGH,一直隨著氣氛再喊,聽著小朋友的感謝就覺得感動,我覺
得平地小朋友大概沒這份膽上台八,也沒那份感激的心,所以我愛原住民小朋友。

還有家訪時,問到了村長的兒子,慈祥的爸爸(六年級),我覺得他是個好爸爸,因為我覺
得他對慈祥的教育很關心,也很有想法,我也覺得他爸爸的感覺個我爸爸有點相似,不是
說漲的像喔,是那觀念和想法。此外他爸爸還對我們說了一些覺得我們該做的一些事,以
及原著名的需求。例如亂丟垃圾,(一開始以為他是隨便的例子,才知道是蠻嚴重得問題)
紅綠燈(大家有沒有發現,山上並沒有紅綠燈,所以小孩子根本不知道紅綠燈吧,一些我
們習以為常的事物也可以上山交給小朋友),在來就是性觀念(他們也許會亂開黃腔,但他
們並不懂)
還有在山上有了不一樣的體驗,例如:看到山豬,山豬的陷阱,吃到飛鼠肉,喝到竹子釀
的酒...等等我覺得都很棒,那些事情真的事都沒做過也都沒看過的,很棒很棒。還有那
山上的景色,記的有一天早上,小龜再說話時,聽到一陣鳥叫,然後就看到一群鳥在離我
們不遠的樹上,飛著,雖然不知他是什麼鳥,黃色的鳥,不是平常的麻雀喔,那種感覺又
很棒,感覺好像這被子第一次看過鳥一樣....................恩...我會不會太誇張ㄚ.
.不過我還是覺得很棒,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到這一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