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旅行的意義, 不在於遇見很多阿哩不答的事,

而且這些阿里不達的事情中, 一定會有一兩件新奇不曾遇過的事,

會讓你滿新的開心, 熱血沸騰, 讓你在沒有路燈的蘭嶼, 騎車繞過半座島臉上還能掛著微笑 "


這是在那個晚上 穿過昏暗的半座島 滿腦歡喜想出來的 這就是旅行的的意義啊!!!

光這個晚上就發生三件令我津津樂道的事





下山後 沒勁的穿過椰油要回到機車處時

被一位姐姐叫下來 還叫我老師~

原來是電腦有windows認證碼&防毒的問題 幫他解釋一下&重灌免費防毒軟體

過程中 聊天發現 蘭嶼網路訊息其實很發達的 網拍 facebook都很流行的 整個厲害 (我最後還有加FACEBOOK 哈)

離開時候 還送我他們曬好的飛魚 給我當作紀念~(樂)

也許這聽起來沒什麼 但是能更當地居民有所互動 這是我最想要的 跟人的接觸





離開時 天都黑了 要繞過半座島 但一切都值得的阿!!!





黑暗中亨著歌奔馳著 穿過紅頭岩附近時 發現有幾個人非常奇怪 架著類似腳架的東西

一個人旅行的本能就要拿出來了 駝著開著大燈的機車 在他們前面繞阿繞的

他們顯得不悅 根本不想理我 原來我機車燈光壞了他們的照片

他們是台南天文攝影學會的 這次專門來蘭嶼拍照的

早上時間場勘 為了天文攝影的一個重點 前景 拍星星隨便一個單眼新手也會 也沒什麼差別

所以前的安排景是非常重要的 著實上了一課 學了一招

晚上則整個晚上都不睡覺 而且還會算 幾點獵戶會上來 幾點銀河會在什麼方位 可以跟龍頭岩做結合!! 整個高手

我也獻醜 拿著被人家笑得nikon五年前的產品 硬要跟人家照 接受人家指導(Y)

也是有前景的喔!!






繼續穿過昏暗的蘭嶼 臉上掛著微笑 這晚上也太美好的吧~~

接著回到野銀的阿文商店 看到店裡面 地上擺著攝影機

一個人旅行老毛病犯了 才知道是人家來拍紀錄片 探討飛魚的捕獲量(從蘭嶼有飛魚季的存在, 並按傳統方法捕魚讓生態平衡, 到現在飛魚季可用小型機具補飛魚, 以及台灣本島的飛魚卵的大量捕獲)

這拍攝的人是 簡毓群大哥(曾在公視拍過片,現在也有在關注國光石化的議題) 跟我猜的一樣 回來一查 是個名人阿!!

簡大哥 來到蘭嶼也好多年了 也聊聊我在蘭嶼看到的原住民 他也跟我說他這幾年關注蘭嶼所知道的事情

是很棒的收穫很討論 也讓我更了解蘭嶼的更深層


美麗的蘭嶼夜晚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